新乡法院 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2:48



   上诉案件能否进行网上立案?我们不会上网,除了线下服务外,还有其他途径吗……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4月2日,新乡中院组织两级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利民便民诉讼服务宣传日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知晓度。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问卷、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网上立案、诉前调解、网上阅卷、跨域立案、“12368”一号通办等现代化诉讼服务模式。活动中,法官们分别设置了“讲解专员”、“法律咨询”、“问卷调查”三个服务台,专门为有诉讼需求的群众提供指导,详细讲解具体操作流程,同时围绕合同纠纷、劳资纠纷、消费者权益纠纷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切实相关的法律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了更好完善和改进立案诉服工作,法官们还向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现场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以来,新乡法院通过立案服务、审判辅助、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等多项工作,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打通了人民群众“零距离”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