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真情调解解心结 唤醒亲情化遗产纠纷

  发布时间:2020-07-30 17:38:16


    近日,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来到卫滨区法院,将一面锦旗送给法官李进智,被告宋某军还当场交付了5万元补偿款,按照约定履行了义务。他感激地说,“李法官打开了我们家人的心结,让我们和好如初化解了纠纷……”

    宋某军的继母周某华与其父亲宋某某1990年登记结婚,二人系再婚,婚后未生育子女。2004年宋某某立下遗嘱,将二人购置的不动产及全部动产归周某华继承。宋某某去世后,因周某华与继子女们在遗产继承分配上存有分歧。2020年4月,周某华将被继承人宋某某的四个子女起诉到法庭,要求法院判令由其单独继承宋某某位于新乡的两处房产。

    法官李进智受理案件后,约谈双方当事人时,双方均不愿配合,案件一时处于僵持状态。李进智法官考虑到,如果对这起法定继承案件一判了事,不仅不能体现出司法温情,更无法化解纠纷实现案结事了。

     当事人不到法庭谈话,李进智法官便带上书记员上门调解,他一遍遍与跟双方当事人沟通,从早些年继母对四个继子女的抚养和付出,谈到近几年四个继子女对继母的赡养和照顾,于心灵深处唤醒周某华与继子女之间三十余年的亲情,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新乡两处房产归原告周某某单独所有,周某某放弃山东某市房产60%的继承份额,被告宋某军(宋某某的儿子)一次性给付周某某房屋补偿款5万元,此案顺利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