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6:30



    9月17日,新乡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新乡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新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存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动员会。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应邀到会做先进模范事迹宣讲。

    袁荷刚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主题教育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奋斗。

    袁荷刚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斗争本领,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四化”法院队伍,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司法职能、担当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加强学习,认认真真反思剖析,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立足司法职能、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干警政治素养、业务素养,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确保各项具体目标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知行合一,要把主题教育同提升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量、效率、效果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高质量促进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三是认真谋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确保实效。要对标对表市委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全市法院具体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边研边查边改,做到有机结合、互相促进、相辅相成。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存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重点对象,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加夯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抓出实效,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为建设更加出彩的新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结合自己三十年坚持做公益的经历,深情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社会、奉献爱心,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结合自身对李庆军事迹的采访经历,作了题为《以初心铸就天平》的报告,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李庆军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事迹。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