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首次列席新乡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17:45:01


    为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近日,新乡县法院院长侯贵枝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春雷列席会议。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这在新乡县法院还是第一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增进法检两院互联互通及加快“三远一网”智慧检务体系建设。

    侯贵枝说,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形式,有利于法院与检察院间的加强沟通、交流,便于检察院全面做好监督工作。同时,要借助“三远一网”建设,进一步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提升法院审判业务能力。

     王春雷表示,法检两院要加强沟通协调,使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促进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