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面对面”现场为企业送法解难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3:13



    新乡中院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9月2日,在新乡市政府召开的企业服务周例会暨法律工作企业家座谈会上。新乡中院与应邀的20家企业“面对面”交流诚纳谏言,实现审判机关与企业良好互动,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行为防范经营风险,妥善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涉法问题。

    近年来,新乡中院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工作部署,聚焦经济发展新常态,用创新手段破题,强化司法审判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僵尸企业”司法处置、服务新乡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意见》《关于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相关重大案件加强审判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等司法文件,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2017年以来,共受理涉企民商事案件29105件,审结23826件,总标的额达1856.06亿元。

     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与企业面对面交谈,一起深入分析企业商事纠纷发生的原因,提出具体建议和措施。并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做好归纳梳理,逐项制定对策,以最快的时间落到实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针对涉企案件执行工作,采取“放水养鱼”的方式,积极与政府部门、银行、各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争取达成执行和解。对没有发展前景和产业价值的“僵尸企业”,要积极通过“执转破”的方式,及时实现市场出清,提升企业质效、净化市场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