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以高水平司法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2 10:04:43



    传达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聚焦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11日,新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创新局面,以高水平司法服务助力新乡高质量发展。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作重要讲话。

    袁荷刚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位,深刻理解会议主题,坚决贯彻省法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审判执行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队伍建设是根本保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保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找准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把谋划两级法院发展往高处引领,放眼全省全国,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发展位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二是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扎实推进执行攻坚;三是树立系统思维,积极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实;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司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先后汇报上半年审判质效和执行质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袁荷刚结各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逐一做了点评。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