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看望慰问抗战老英雄郭兴将军

  发布时间:2017-06-26 17:51:30




    6月26日,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新乡军分区副政委郎广慧一行来到辉县市黄水乡看望抗战老英雄郭兴将军,向他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郭兴原曾是原北疆军区司令员、正军职离休干部,著名抗日英雄,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之原型。当年,郭兴带领武工队在河南北部平原抗日被评为“一级杀敌英雄”,他的武工队也被命名为“郭兴模范武工队”,曾获“太行山特级战斗英雄”殊荣。

    老将军虽已年94岁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举手投足间透着一个军人的风骨。袁荷刚感谢老将军在抗战年代为国家和民族立下的不朽功勋,并简要汇报了新乡中院在司法作风建设、司法改革以及司法为民举措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

    郭兴将军感谢新乡中院对抗战老兵的牵挂和关心,对新乡中院在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给予赞赏,勉励法院要牢记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执法办案中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袁荷刚表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优良的作风服务群众,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座谈结束后,袁荷刚一行还参观了郭兴事迹展览馆。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