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人去世无人认账 法院强力维权终清偿

  发布时间:2016-09-28 10:28:37


    “我的钱终于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小伙子!”年近六旬的申请执行人李金峰激动的握着执行一组干警李兴超的手,并送上了一面题为“热心为民 公正执法”的锦旗。

    事情要追溯到八年前。2008年9月19日,经中间人介绍,李金峰借给杨某军三万元现金,约定次年2月归还。借条上言明:“如果杨某军不还钱,由李某甲归还李金峰三万元整”,并由经手人签了字。借款到期后,杨某军在仅偿还1万元后就病故,李金峰多次向杨某军妻子及李某甲催要未果后,无奈将二人诉至法院。该案经一、二审,最终判决杨某军妻子承担还款责任,李某甲负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杨某菊、李某甲二人仍不履行判决义务,李金峰迫不得已向原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李兴超在执行过程中,通过查询两位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和家庭情况,决定以有履行能力的李某甲为突破口,在多次释法明理均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对李某甲采取拘留措施,最终促使其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

责任编辑: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