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热心助民一身正气

  发布时间:2016-06-23 18:34:15



    2016年6月15日一大早,家住辉县市某村的李某某与家人一起来到西平罗法庭给法庭庭长程淑芳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热心助民一身正气”。感谢程淑芳法官为自己解除了两个官司的困扰。

    李某某是程庭长受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告,今年3月,家住林州市的徐某以自己与李某某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将李某某起诉至辉县市法院,要求李某某支付自己猪款43577元。案件由辉县市法院西平罗法庭庭长程淑芳承办。程庭长阅卷后,分别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来本案中的徐某和李某某是亲戚关系,双方存在多年的合作关系,徐某从事家庭养殖,李某某给徐某供应饲料。后来双方因发生纠纷,本案中的被告李某某在2012年向林州市人民法院起诉了徐某,要求徐某支付饲料款11000元,林州市人民法院已经在2013年1月6日作出判决,由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该饲料款。该判决生效后,徐某未履行自己的义务,李某某申请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徐某的存款予以冻结。后徐某因身患癌症,急需用钱,于是向本院提起诉讼。

    案经查明,本案原告徐某所诉证据不足以证明其主张的成立。承办法官通过做李某某本人及其子女的工作,最终李某某提出本案徐某撤回起诉,自己放弃林州市人民法院正在执行的案件中的5000元,双方之间的全部债权债务结清。徐某也同意李某某的调解意见,并于2016年6月7日向本院撤回了起诉。随后,二人共同到林州市人民法院将执行案件相关手续履行完毕,李某某领取了执行款,双方再无纠纷。

责任编辑: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