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之重诠释法官的忠诚

  发布时间:2015-09-02 09:13:55


    杨新辉同志籍贯系河南省辉县市,回族,1973年6月出生,1991年4月进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工作,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副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省优秀法官”,“个人三等功”等数十项荣誉,他所带领的民一庭被授予“集体三等功”、“保护‘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2015年2月5日上午,他分别担任审判长主持了两个庭审,到11点时第三个庭审即将开始,他得知该起婚姻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健康路上发生争执,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他果断地冲上前去进行制止,造成脑部大面积出血,被送往医院急救,至今尚未完全苏醒。

    坚定党的信念,深怀爱民之心,为群众尽心尽责

    他深怀爱民之心,为群众尽心尽责,在发放执行款时意外发现申请执行人联系不到,他凭着记忆在雨中探访寻找了三个小时,当他浑身湿透地出现在申请人面前递上三万元执行款时,申请人感动地热泪盈眶,握住杨新辉的手一再道谢。杨新辉同志籍贯系河南省辉县市,回族,1973年6月出生,1991年4月进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工作,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副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省优秀法官”,“个人三等功”等数十项荣誉,他所带领的民一庭被授予“集体三等功”、“保护‘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2015年2月5日上午,他分别担任审判长主持了两个庭审,到11点时第三个庭审即将开始,他得知该起婚姻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健康路上发生争执,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他果断地冲上前去进行制止,造成脑部大面积出血,被送往医院急救,至今尚未完全苏醒。

    坚定党的信念,深怀爱民之心,为群众尽心尽责

    他深怀爱民之心,为群众尽心尽责,在发放执行款时意外发现申请执行人联系不到,他凭着记忆在雨中探访寻找了三个小时,当他浑身湿透地出现在申请人面前递上三万元执行款时,申请人感动地热泪盈眶,握住杨新辉的手一再道谢。

    因当事人行动不便,2014年9月的一天,他与同事下班后驱车一百多里地,步行二十多里山路,来到卫辉的狮豹头镇,认真了解案情,耐心细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热爱司法事业、勇于主动担当,为人民真情奉献

    他勇挑重担,将棘手案揽给自己。在某物业公司诉350多名业主物业管理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他亲自带领民一庭送达法律文书,逐户与业主沟通,走访350多名当事人,最终该系列案件90%以上调解结案。

    在保护“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和“拖欠农民工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中,他亲自担任审判长,成立专项审判合议庭,对此类案件快审快判,实现了一个月内100%结案。他还带领民一庭法官走访工地,常驻农村,深入社区,开展普法释法宣传活动。因成绩突出民一庭荣获新乡市中院“三留守”活动先进集体,杨新辉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赞为“农民工维权卫士”。

    坚守道德良知,秉承公正廉洁,为人民公正司法

    “法律之上是公平,公平之上是一个法官的良心和善良”。杨新辉同志深知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是人民法官的天职,决不能让天平失去平衡。杨新辉同志在担任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的两年间,正是坚定这样的人生信条,带领全庭干警审结案件2000多起,定纷止争,认真化解社会矛盾。在他的办公室还有一面镜子,他经常开庭前都要对着镜子整理下仪表,他说,这是在接受思想上的洗礼,我将在这个狭小的审判法庭里主宰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命运,我们是否意识到

责任编辑:朱新平    


 

 

关闭窗口